供暖生死线

存档点

【高考作文改梗】

秦淮一线:

咸鱼回归——开玩笑的x




这里有并,咸了这么久感觉你们都不认识我了xx


作死盲狙三篇作文,就几百字小短篇也懒得单独发,干脆混一起了


请注意!这条lo内不止一个作品一个cp!!!!


顺序依次是【山东卷】织太、【江苏卷】垣一、【全国三卷】双叶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织太】书店




横滨境内今日新开了家24h营业的书店在城市里掀起了一波热潮,半夜经常有市民、外来务工人员甚至流浪者拾荒者前来看书。但书店从来不赶人。


 


“店长是个很温柔的人啊。”在书店里熬夜查找资料的横滨国立大学在读博士与谢野小姐说。“店里环境很好,也很安静。最近工作遇到了一些困难,还被迫跟一个很麻烦的同事一起负责一个项目。说真的,有店长在让我们轻松不少。”看得出与谢野小姐对于书店评价很高,也希望她能够工作顺利。


 


在采访过程中一位顾客不小心磕到了桌角,老板从柜台里拿出了一个医药箱,细致地为该顾客包扎。


 


“请问您是怎么想着要在店里准备医药箱呢?一般来说做书店都不会考虑到这些吧?”记者问道。


 


“店里有老是受伤的人,他自己倒是不会太注意,但我希望能让他好一点。”店长轻轻地笑了一下,回应道,“其实做什么都是一样的,重要的是为他人着想的内心。”


 


“那么是什么让您萌发了想要开一家书店的念头呢?”


 


“事实上,我之前做的工作跟书是完全不搭边的,也可以说对书完全不感兴趣。直到我在酒吧里捡到一部书,只有上、中两本,但写得很好。我很想找看下卷,但一直没有找到。”


 


“但有一天我偶然遇到了书的原作者,他告诉我那部书是没有下卷的,并且鼓励我自己来写下卷。”


 


“不得不说,我很心动。就产生了辞掉之前的工作写书的念头。在这过程中我的朋友给了我很大的帮助,连开这家书店也是,‘如果只顾着在屋子里埋头写书的话,是写不出好的文章的哦。不如开家书店吧织田作,这样我也能顺便蹭一下休息的地方了。’——因为他这么说了,我想了想就答应了,毕竟他一向都是正确的。当然,就目前来看也的确是这样。”


 


“啊,那真是要好的朋友呢,织田作先生。话说回来,我们过来的时候注意到这附近据说有港口黑手党的人员出没,请问有过类似踢馆的情况出现吗?”


 


“要说有也算吧,不过不是什么大问题。有过朋友以前的同事喝醉了来找他的麻烦这样的情况,但很快被劝回去了。至于踢馆之类的问题,基于之前的工作,我对于这样的情况可以说是蛮有心得的,所以说大抵还是能让人安心的。”店长回复着我们,突然注意到角落里的桌子上趴一个黑发的青年,手边放着一本书,但不像是出版发行的,倒像整理好的手稿。他似乎是睡着了,店长向我们比了一个嘘声,把角落的灯调暗,又拿出一条毛毯盖在了青年身上。


 


“这种情况没关系吗,不会影响到书店经营吗?”记者对于店长的行为感到不解。


 


“没关系。这个书店能开起来也是多亏了他们的支持,既然这样,能让他们在看书之余好好休息一下又怎样呢?况且作为一名作家,虽然称不上有名,甚至可以说不入流,看到有人看自己的书也会感到开心。这让我觉得自己的努力是有意义的。”


 


“也就是说,那本书是织田作先生的著作?我能有幸拜读一下吗?”


“是的,不过现在在太宰手里,并且不是什么好看的书。我想大概也只有太宰能看得下去了。就算如此,这不,如你所见也把他看得困到睡着了。”


 


“那真是遗憾了。希望下次能有机会。”


“那就是我的荣幸了。需要送你吗?”


 


“这就不用了,我想这间书店里的人更需要织田作你的守护。”


在我们离开后,书店依然亮着暖黄色的光。如你们所知道的,这着实是一家优秀的书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武侦社记者 中岛敦 报道


——fin.——




【垣一】那辆车




【零】


日后的垣根帝都回想起与一方通行的初遇,曾经被打成三瓣的大脑总会忍不住颤抖,再怀念一下那家伙曾经给予过的那一点温柔。


哪怕没有人在意,一辆车也确乎记下了这场带有不同于之后冷然的,温柔的邂逅。


【一】


车,人类出行的交通工具。


一方通行【Accelerator】原本是不需要车的。他的活动范围几乎三点一线,平时走路时只要运用【反射】,就算走再久也非常轻松。但这种情况在8.31号,他的前额受创后就改变了。丧失了语言和行走能力,没有连接御坂网络的电极连正常行走也做不到,就是他的现状。


马上要到完全放学时间了,一方通行看着渐渐空旷的街道,停下来用极具现代感的拐杖杵杵地面,打算拦一辆车回去。


他可不想被身为警备员的黄泉川念念叨叨。


 


【二】


垣根帝都坐在车里。刚结束任务的他满心疲惫,只想回到公寓好好犒劳一下自己。啊,如果再来个治愈系的对象就好了。想着他伸了个懒腰,漫不经心地像窗外瞟去。


由于临近完全放学时间,街道上人烟稀少,整条街只剩下知了的叫声,趁着夕阳下陷,余晖渐褪,原本色彩绚丽的街也褪成了灰白色。


啧,还真有学园都市的风格。他看着这表面祥宁的景象有些不爽,正转头看手机时,一抹白色蓦地撞进他的眼帘。


跟学园都市的灰色格格不入的,纯白。


“喂,停车。”他对司机说。


 


【三】


一方通行看着面前停下的黑色轿车,并不记得学园都市有这样编号的出租。更何况里面还坐着一个人。


开什么玩笑,是要跟人拼车吗?


他皱眉咋舌,拄着拐杖继续边走边等车。


“喂,你不上车吗?”坐在车后排的棕色头发的小子探出头来冲他喊道。


 


【四】


“管你什么事啊?”前面白头发,白皮肤的纤细少年回头皱眉不耐烦地冲他吼了一句。


哇哦,出乎意料的不是治愈系啊。垣根帝都想着,明明安静的时候很像天使呢。


“可是,马上要到完全放学时间了,没有关系吗?”


像是被戳中了什么死穴一样,一方通行打开了车门。


“喂,往里面挪一点。”他说着。


垣根帝都眨眨眼,让开了。心想我堂堂学园都市第二位给你让座,说出去你可以吹一辈子知道吗?他知道今天的自己肯定有什么不对,先是让人上了自己的车,又给人让了座。总感觉在这人面前就是低了一头啊。


一路上两人相顾无言。司机的车技很好,坐在车内也感觉不到多大晃动。在夏天闷热的空气中,垣根帝都突然感觉很困,就连对方身上隐隐散发的皂角香气也十分催人入睡。于是他做出了正常情况下的他完全不可能做出的事——他在陌生人的面前完全地睡过去了。


…………


垣根帝都再次醒来时,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宿舍。司机叫醒他的时候,身上披着的毛毡掉了下来。刚睡醒的他呆愣愣地捏着毛毡嗅了一下,上面有清新的,很好闻的皂角味。


 


【结】


至此,那辆目睹了一场邂逅的车再也没有被使用过。在某个角落,这辆车是否也会悄然怀念渐渐弥散在空气中的皂角香气呢?      




——fin.——




【双叶】我看高考





我一开始看高考,着实不怎么友善,甚至可以说是敌视了。


 


尚年幼时,家里还未出事。父母兄长俱全。兄长顽劣,颇爱惹父亲生气,每每惹完事,便往我身边一站,父亲就该对着两张一样的脸发愁了。我曾不止一次地听见父亲向母亲抱怨,说什么让你老给他俩买一样的衣服,现在好了吧,想收拾收拾那猴子精似的折腾的老大都难。对此,母亲便理直气壮地回到,连自家亲儿都分辨不出,再抱怨又能怎样呢?这便是我对兄长最常有的回忆了。


 


我曾有一段叛逆的时期,在十五岁那年,竟收拾好了行李准备离家出走。但我终究没走成,这并不是因为我幡然醒悟,而是我兄长拿了我的行李,先一步离家了。此后三年,杳无音讯。


 


想来我兄长那般的人天生就是过不得安稳日子的吧。自他走后,父母对我越发严苛,因此我对兄长的怨气也大了起来。他怎么能就这么走了呢?我总是在想。我准备离家出走的时候没打算跑远,也没准备多少钱。他拿着我那点行李一走三年,吃了多少苦,受了多少累,我不知道,却因此越发恨我不是他。


 


前段时间兄长回来过一趟,没跟父母说,怕被抓回去,倒是跟我私底下见了一面。当时我看着他,脸上长了点肉,一看就知道离家以后就没再每天晨跑,眼睛下倒是多了不少乌青。


 


“你跑了这么久,干啥去了?”我不禁问他。


 


“唔,你猜猜?”他打了个哈欠,“不过从此哥也是有几十万身家的人了,弟弟你别羡慕啊。”


 


说实话,羡慕是不至于的。但不得不承认,我目前的储蓄还真比不上他。每思及此,我便咽下了对每日繁重课程的抱怨,连平时枯燥无味的政治也能看得聚精会神。我想,作为兄弟,我怎么说也不该被他甩得太远。


 


有时候,人欠缺的并不是才能,而是一个能够激励你的目标。他会成为你人生的灯塔,成功的温床。哪怕身处逆境,为了那一个梦想的乌托邦也能砥砺自己,顽强拼搏。我很幸运,在人生的一开始,就遇到了那个人。


 


现在的我看高考,是我通往成功的台阶。它或许很陡峭,或许很漫长,但我并不会因此退却。因为我的心中有着一把火,支撑着我走完这段征程。


 


那把火,叫做,不好好学习当上霸道总裁怎么包养哥哥?




——fin.——


叶修:我?高考?逃了,tan90°,不存在的!

评论

热度(42)